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2000万天价豪宅售楼处拆除 开发商竟称是“故意”

互联网  2013-09-30 14:09

[摘要] 耗资千万启用不到半年就拆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顶级公寓“深圳湾一号”预售中心前日整体倾斜,周边出现大面积的土地坍塌。因该地处于填海区,引发市民对填海区安全的关注。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公寓“深圳湾一号”预售中心前日整体倾斜,周边出现大面积的土地坍塌。因该地处于填海区,引发市民对填海区安全的关注。

楼还没售完,售楼处先塌了,是拆除不当?还是挖基坑意外所致?此前开发商有多种说法。昨日开发商鹏瑞地产召开新闻发布会,一名负责人称,由于临时建筑临近科苑大道,担心拆除解体时往路面倾斜,因此在距离大楼50米处清理淤泥,让大楼往预计的方向倾斜。记者现场却发现周边河沟亦出现裂缝。深圳市住建部门并未回应此事。

据了解,该中心去年9月建好,今年5月正式开放。昨日现场也有工人表示,就是近几天因为倾斜才不得不搬走,搬迁非常之狼狈。一名报料人也称,此前7天,他看到该楼并没有任何拆除迹象。

耗资千万为何启用不到半年就要拆除?是不是因为质量问题不得不拆?

昨日,该公司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称,临时售楼处已经完成历史使命,是按照工程计划进行拆除。临时售楼处位于该公司用地红线范围内,因一期工程主体完工,二期要开工,拆除是为了给二期施工做准备。

既然是拆除为何会让整体垮塌?

前日开发商一名工程负责人称,楼体倾斜是拆除所致,但是否认与旁边开挖基坑抽排泥浆有关系。后营销部负责人又称,确实与开挖基坑抽排泥浆有关系。

但是该公司方面昨日又通报称,是自行拆除所致。有人问为何不采用定向爆破,或者使用机械和人工拆除?

在新闻发布会上,该公司一名工程负责人介绍说,售楼处地处科苑大道,楼体是钢结构复合楼板,拆除时并不像混凝土结构,容易被拆成碎片,而是会较为完整。这样结构的房子并不适合爆破,同时人工机械拆除也容易引起整体倾倒,会伤及路人。因此在距离50米处左右清理淤泥,让大楼按照预计的方向倾倒,再进行拆除。

昨日,机械已经进场,科苑大道边上也布置围挡,该公司在自行进行拆除。

楼盘建筑质量会不会有问题?

为何一抽淤泥建筑就倾斜,这是不是填海区的通病?深圳湾一号楼盘建筑质量会不会有问题?

开发商工程方面负责人称,售楼处因为是临时建筑,所以没有打桩基,因此将地下淤泥抽取之后,出现垮塌是意料之中。

这名负责人也介绍说该地属于填海区,地下有堆填层、淤泥层、砂层和岩层,岩层通常在地下40米左右。深圳湾一号一期桩基在地表以下60米。

>>延伸阅读

地王利润真相:高端豪宅的获利空间或超100%

3000万买16套豪宅大举装修惹纠纷 女业主被邻居告了

市场需求催生豪宅市场 独栋别墅价格半年翻三倍

中国买家涌入美国湾区抢购豪宅 欧洲名车接送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嘉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